English

超大型游离皮瓣移植成功

医药信息
2003-05-02 来源:光明日报 杜精锐 我有话说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全军骨科中心,最近通过超大型游离皮瓣移植,一次性成功修复大面积的下肢皮肤缺损,并使患者免于截肢之苦。

山西车祸患者余先生去年9月住进唐都医院时,外伤已有半年,左腿股骨干骨折,髋部、股部前外侧皮肤大面积缺损,骨质外露,虽经多家医院治疗效果不佳,以至发展为骨髓炎。面临截肢危险。该科张杏泉博士在著名骨科专家范清宇教授的指导下,凭着已逾百例的游离皮瓣移植经验,他先在患者胸脐部位取下40×25公分的游离皮瓣,再经细密的显微外科手术将皮瓣移植于病变部位。半个月后检查显示被植皮肤成活,半年后,在新植皮肤的包裹之中,患者骨髓炎治愈,创伤恢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