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各高校 坦然对非典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5月2日电(记者夏斐)武汉高校“五一”节仍在正常上课。记者今日走访一些高校看到,各高校在这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学习活动。

点开武汉大学“未来网”,网上正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暨十六大精神知识竞赛,校团委将对成绩优异者进行表彰。

武汉科技大学利用建成不久的全国首个网络心理咨询和跟踪平台,开展“直面非典——网上心理咨询”活动,受过专业训练的心理咨询老师联合校医院提供相关咨询,尽可能消除师生对非典的恐惧心理。其他高校也利用网络等多媒体开展“五一”短信寄语、“同心抗非典”志愿者行动等活动。

半个多月来,武汉各高校的非典预防工作全面展开,形成了阻隔、防治、活动控制、学生工作、信息系统等非典预防系统,有力保障了校园秩序的正常运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部属重点高校都做到了教师不停课、学生不停学、师生不离校、来客不接待,校园秩序井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