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医大与时间赛跑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2日电(记者郑晋鸣)不见节日的喜庆,更多的是战场般的紧张。一张张疲倦的面容告诉记者,南京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已经多日没有好好休息了。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作为国家攻克SARS病毒的骨干科研单位之一,南京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们早就没有了节假日,他们一直在“连轴转”。

4月23日,南京医科大学首先提出了利用干扰素有效预防呼吸道冠状病毒感染的观点;4月24日,南京医科大学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同步研制成功了第一批“α干扰素滴鼻剂”试样,并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中试用;4月25日,“α干扰素喷雾剂”的新剂型又在该校制备成功,现已在一线医护人员和相关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中使用;4月30日,南京医科大学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并当场向地方政府捐赠了2000支防治非典新药——α干扰素喷雾剂。

姚堃教授和周建伟教授5月1日和2日全是在实验室度过的。免疫研究所高级实验师王祝鸣和管晓虹教授已经多日没回家了。该所研究的人体免疫平衡调理剂近日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良,能够很快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效抵制非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