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暂停办理旅游团体入藏旅游手续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边巴次仁、普布扎西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拉萨5月2日电(边巴次仁、普布扎西)日前,国家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我国境内各旅行社暂停办理进入西藏旅游的海内外旅行团手续。西藏境内各国际、国内旅行社已从上月25日起停止办理一切入藏旅游手续。

同时,国家旅游局还要求对已经进入我国境内的海外旅游团队,一般按原计划行程进行,但不能去中西部地区和农村。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局要明确要求辖区内各国际旅行社,对已签合同但尚未出发的五月底前来华的海外旅游团队,要认真做好对方组团社的工作,尽量让他们调整行程,延期来华。对已经入境的海外旅游团队,应尽量使对方做出调整;调整后的日程,应尽量让对方满意,并让对方感到在经济上不吃亏;对商讨后不能作出调整的,需赔偿的就赔偿,当然应尽量减少损失。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有关人士透露,国际国内旅行社停止办理进藏旅游手续将会持续到今年5月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