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各界庆祝孔令仁执教五十周年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张彩凤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5月2日电(通讯员张彩凤)由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委统战部、民盟山东省委会、山东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孔令仁教授执教五十周年志庆暨《孔令仁文集》首发式日前在济南举行。

孔令仁教授系孔子七十六代嫡系近支后裔,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民盟山东省委名誉主委,民盟中央名誉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授在会上说,孔令仁教授是一位集学术、政务与社会活动于一身的知名人士,50多年来,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她不仅为山东大学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还为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久祜在讲话中指出,孔令仁教授作为教育家孔子的后裔,秉承祖业,授业解惑,诲人不倦,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培养了一大批有用人才;作为爱国的知识分子,孔令仁教授在中外学术文化交流和海外联谊工作中,时刻不忘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中外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