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意百万群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永全、杨政、穆方顺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莫斯科、罗马5月2日电(记者李永全、杨政、穆方顺)5月1日,俄罗斯各地数百万群众走上街头,参加“五一”游行活动。在首都莫斯科,有4万余人参加了游行和庆祝活动。今年是俄罗斯议会选举年,俄共等主要政党和工会均组织了自己的游行队伍。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带领的俄共和“劳动俄罗斯”等左翼力量打着“改变经济方针”和“建立人民信任的政府”等标语,在莫斯科街头游行并在市中心举行了集会。

在意大利,逾百万各界劳动者和青年人昨天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游行、集会或音乐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是反对战争、捍卫和平。在罗马市圣乔瓦尼广场举行的传统“五一音乐晚会”上,一些著名的歌唱家登台演唱了二十世纪六十和七十年代的反战歌曲。80多万高举反战旗帜的群众参加了这场盛大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