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全力支援北京抗击“非典”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丁锡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济南5月2日电(记者丁锡国)山东省在认真做好本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援北京抗击“非典”的斗争,目前,山东已在人员、物资等诸多方面做好准备等待北京征用。

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明确提出,北京市的防治工作事关全国大局,山东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好支援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把北京的困难看作自己的困难,把为北京服务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并就具体事项作出了安排部署。

据山东省卫生部门的同志介绍,山东省已经从省部属医院和济南、潍坊、济宁、泰安、滨州市选派67名护理人员,支援北京的防治工作。这些人员目前正在按照要求进行严格培训,做好随时调用的准备。

4月23日,山东接到北京市卫生局急需用血支援的请求,全省迅速调集680人份(每份200毫升),分为红细胞悬液和新鲜冰冻血浆,发往北京。接到北京市再次请求支援5月到7月3个月的临床用血来函后,山东省克服因“非典”流行导致献血大幅度减少的困难,正在全力组织血源,努力满足北京需要。目前,山东省粮食、农业、水产等部门已经紧急组织了部分面粉、食用油、蔬菜、水果、肉蛋、水产品等货源,准备随时调运进京。

北京市近日决定,临时征用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所属的泰山饭店,用于接待“非典”医护人员轮休。山东省接到通知后,立即责成驻京办事处坚决执行北京市的决定,并尽全力做好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