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小兴安岭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据国家林业局提供的消息,4月25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境内乌伊岭林业局阿廷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经过1.1万余名森警官兵、专业扑火队伍和林业干部职工7个昼夜顽强艰苦扑救,到5月2日,火场明火全部扑灭。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火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多次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迅速控制火势,保护好重点部位,确保扑火安全,防止人员伤亡。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紧急协调部署,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火场,协调指挥火灾扑救。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和林业部门迅速组织森警官兵、专业扑火队员和林业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奋力扑救,解放军、公安铁路、民航、气象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使这场来势凶猛的森林火灾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扑救。5月2日,国家林业局向前线扑火人员发出慰问电。目前,前线指挥部正组织力量清理火场,死看死守,防止死灰复燃。

乌伊岭林业局位于小兴安岭北沿,与俄罗斯隔河相接,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林次生林区。据预测,该地区近期仍为干旱、大风天气,对森林防火极为不利,仍要严加防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