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农村利用中小学校现代教育设备进行防非典宣传

教育部要求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日电(记者高晓明)教育部日前就广大农村地区利用中小学校现代远程教育设备进行防治非典宣传教育的有关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各部门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积极开展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控制非典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是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做好农村非典防治工作,首先要加强宣传教育,使群众掌握必要的防治知识。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现有的现代远程教育设施的作用,做好普及疾病防治和卫生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中小学校现代远程教育设备,包括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卫星收视点和教学光盘播放设备,向广大教师、学生、农民和人民群众宣传防治非典的相关知识。要采取有效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部中西部贫困地区远程教育资源网站等信息渠道,广泛收集有关防治非典宣传知识的音像资源,组织好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强调,要把利用中小学校现代远程教育设备进行防治非典宣传教育工作当作当前一件大事抓紧抓好。要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在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合理调配设备的使用,统筹安排防治非典的宣传教育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