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亿城队:咬定围甲不放松

2003-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今迅 我有话说

北京亿城队经过3年苦战终于打入围甲,亿城队领队梁京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围甲中站稳脚跟。”

2000年,北京海淀区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围乙团体赛,目标就是取得前两名,冲进围甲,可惜最后因为小分差半分,被挤到第三,未能如愿。2001年,海淀队重整阵容,再次向围甲冲击,不料在开赛前夕,浙江和香港两队也报名参赛,而且这两支队伍或拥有国内顶尖棋手,或请来重量级外援,实力远在海淀队之上,海淀队又未能如愿。2002年,海淀队第三次冲击围甲。梁京说:“这一次我们准备得比前两次都充分。赛前我们同围甲队伍北京大宝队和国少队进行了三场交流比赛,尽管对手派出孔杰、胡耀宇、古力等好手上阵,但我们仍然取得一胜两平的战绩,全队士气大振。围乙比赛中,我们又突出奇兵,派周波出战,这一着出乎各队之所料,最终我们以6胜1平的战绩获得冠军,并提前两轮晋升围甲。”

这是北京海淀区运动队第一次夺得全国比赛冠军,海淀区政府为此还向海淀围棋队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梁京说,我们冲击3年才打入围甲,大家对这一成绩都格外珍惜。围甲争夺比围乙比赛激烈得多,所以我们很早就着手扩充阵容。

借鉴深圳、湖北两队从围乙冲上围甲后只一年又被打回围乙的经验教训,海淀队从去年中旬就开始招兵买马,其中一大举措就是与北京亿城房地产公司联手,以北京亿城队的名义扩充阵容。梁京说:“亿城公司业绩好,他们坚持的理念如注重文化与健康同我们的宗旨又很一致,所以我们两家联手是很自然的事情。有了亿城公司雄厚的资金支持,我们就可以请到强有力的外援。”

北京亿城队宣告成立后,首先是请到中国围棋界德高望重的陈祖德加盟该队,之后又转会和商借了林朝华和林锋两位实力派棋手,而最大的动作是请到超级外援王立诚和日本天元羽根直树,从而组成本赛季阵容最为豪华的围甲队伍。

梁京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无论如何要在围甲中站稳脚跟,不能降级。”而海淀围棋俱乐部董事长严怀儒说:“我们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走,总有一天我们要拿围甲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