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中央表彰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员团干部 十八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03-05-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五四”青年节之际,18名在各自岗位取得优异成绩,与非典这一突发性重大灾害的斗争中表现突出的青年,被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团中央同时表彰了一大批全国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并对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荣获“五四奖章”的有:北京市朝阳医院综合科护士、团支部书记张锦,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SARS防治专病医院副总指挥许树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南水北调地质队队长陈书涛,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龙芯1号”研制组组长胡伟武,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炯,山东大学校长展涛,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杨伟,北京第一机床厂重型加工二分厂柔性线工段副段长魏刚,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锡培,中国人民解放军66498部队6连班长肖毅,武警云南省总队德宏州支队副参谋长张云波,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波,新疆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李光耀,海南省昌江县十月田镇敬老院管理员豹爱芳,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养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岳丽群,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滨海台总监印永清,重庆山城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渝欣。

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团委等200个基层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北京列车段T21/22次列车团支部等307个团支部(总支)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共青团河北昌黎县委等60个团县(市、区)委被授予“全国团建先进县(市)”称号,192名团员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0名团干部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此次表彰中,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表现突出的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临时团支部等7个团支部(总支)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北京胸科医院八病区护士王静等10名共青团员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团支部书记刘纳等10名团干部获得“全国优秀团干部”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