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 登山锻炼是良方

2003-05-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5月3日电今年五一怎么过?不少杭州人的选择是登山。因为“户外、绿地、阳光”是防非典的良方。

杭州以西湖名,西湖得群山而秀。宝石山、吴山、玉皇山、五云山、天竺山、虎跑山,一座座都是玲珑秀美,引得人们脚痒眼馋。

从石塘坞上山,攀援直上山顶。一路上不时与登山者相遇。戴红袖套的杭州市园文局护林员童先生告诉记者,杭州出现非典后,登山者明显增多,本来这条山道平时没人,这几天游人也多起来了。

山上,正和几位友人一起登山的浙江通用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蒋校长说:“非典并不可怕,鼠疫、天花、甲肝,人类历史上已战胜了一次次传染病。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杭州多仁者,杭州人一定能战胜非典——仁者无敌嘛!”

山顶上,一群游人正在休息,一游人手拿着一张《浙江工人日报》正在讲述:“……这个中学生父母都是医生,争着参加非典医疗队,父亲说他身体好,应该他去;母亲说你身体好,更应留下来照顾儿子。儿子哭了。第二天,儿子看到父母留下的字条:爸妈一起去了,我们一定能战胜非典回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