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 网上旅游成新宠

2003-05-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5月3日电今年“五一”,网上度假成了不少长沙市民的休闲新宠。

在长沙市金帆小区,记者见到张先生和廖小姐正在一些旅游网站神游。小两口本打算“五一”到昆明、海口旅游。国家通报防治非典的情况和有关要求后,他们主动放弃了旅游计划。他们告诉记者:“防治非典是关系我们自身健康的大事,国家这么重视我们当然要积极响应。再说,我们通过网上旅游查找资料,丰富旅游知识,了解景点的风土人情,下次去一定会玩得更加开心。”

家住德雅村的邓小姐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她的建议下,将“五一”期间同学聚会的计划改为网上聊天,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五一”节正是浏正街李炳坤七十岁生日。由于非典的影响,女儿女婿改变了以往到餐馆请客的做法,给老人送来了特殊的生日礼物:一台电脑并将网络线拉到了老人家里。曾经担任了40年中学教师的张月如老人也对记者说,这个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在小外孙的帮助下,她已经掌握了上网的知识。这几天,每天上网两三个小时。她还有一个计划,就是通过网上老年大学学习网站建设的知识,争取建立一个老年人网站。

据长沙市某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为防治非典,73%的网民认为网上休闲将伴自己度过“五一”假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