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孟复提出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防治“非典”

2003-05-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国工商联防治“非典”领导小组组长黄孟复日前提出,各级工商联要动员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入到防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去。

黄孟复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必须切实做到三点:

第一,动员民营制药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预防、治疗和控制“非典”的工作中去,民营企业的有关药品、器械要保证质量,不能借机涨价;有条件的企业要力争在“非典”研究和防治药物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打赢防治“非典”这场硬仗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要求民营企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把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企业内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拿出必要的资金投入“非典”防治,即使企业效益受到一时损失,也要保证企业员工特别是外来工、农民工不被“非典”侵害。

第三,对民营企业在防治“非典”战役中好的措施、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对在防治“非典”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要及时进行宣传。(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