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居环境及个人预防

2003-05-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读者:家庭居住环境和个人应采取哪些措施预防非典?

聂秀红主任医师(北京宣武医院呼吸科主任):如果家中没有非典病人或疑似非典病人停留过,一般来说不需要对空气进行常规消毒。可采取户内经常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勤打扫清洁环境卫生,勤晒衣物、被褥等。若房屋通风条件较差,也可使用物理、化学方法进行消毒。

个人的防护主要应培养良好的个人健康生活和个人卫生习惯,经常洗手,洗手后应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不要共用毛巾,同时注意均衡饮食,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避免激烈运动,要保证有充足的休息,减轻压力,不吸烟或少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在非典流行季节,尽量避免或少到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要去探访已明确诊断为非典的病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