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海外企业冷静面对非典

2003-05-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3日电 “我们对非典型肺炎并不恐慌”,这是瑞士绝大部分海外企业的心态。据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瑞士海外企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要求采取了适当防范措施,但没有产生过度恐慌。

雀巢公司发言人说,公司在中国有20家企业,员工数千人,但由于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措施,目前没有发现非典病例。他表示,万一非典造成全球经济减缓,雀巢愿与各国同舟共济。

瑞士包装机械公司鲍布斯特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表示,公司在上海设立了工厂。他说,如果公司2003年的最终销售额下降,也不能完全归咎于非典,也许与全球经济减缓有关。

瑞士另一家机床企业布蒙戴克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没有因为非典而减少订单,惟一的遗憾是最近没能在巴塞尔博览会上见到来自中国的商人。瑞士SGS公司是一家生产监控设备的企业,在东亚拥有很多客户。

在亚太地区拥有3000名合作者的瑞士联合银行总部发言人说,我们从没有停止工作,只不过在工作中更多地使用电话和邮件而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