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欢度“五四”青年节

2003-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五四”青年节,首都各高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团学组织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迎来了一个特殊而又欢快的节日。大学生们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以安心学习、愉快生活的行动,表达对祖国最深切的热爱和最坚定的支持。

记者在北京大学等高校看到,许多同学在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准备,毕业班的同学们忙于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不少本科生已经着手明年的研究生考试。自习室和图书馆不乏埋头苦读的身影,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中国人民大学开通了“白衣天使在线”“防非典专家在线”“青春导航、职业设计在线”等专门网站,宣传抗击“非典”知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在“五四”期间照常上课。学校在学生课余时间安排了“口罩舞会”、露天电影、师生卡拉OK对抗赛、球类比赛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北京理工大学团委把体育器材发放到每个团支部,倡导大家参加体育锻炼;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也每天组织学生做广播操,开展体育锻炼,举行音乐会,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