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迅速查明与非典患者接触人群

八小时追踪百余人 控制机制全面有效
2003-05-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4日电(记者余传诗)据此间消息:昨天上海新增两例输入性非典病例,由于控制机制全面有效,8小时迅速查明与非典患者接触的百余人。

新增的两名非典患者是一对夫妻,来自北方某非典发生地区,他们近日南下走亲访友。经诊断后被列为疑似病人并及时转送到上海传染病医院,经3次专家会诊,两人相继被诊断为输入性非典。

据了解,病人接诊医院及时向所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了报告。区疾病控制中心在接报后立即派员赶到现场,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昨天凌晨4点,有关部门在8小时之内对42名密切接触者、63名间接接触者全部作了追踪调查,并采取相关措施;病人曾涉足的7个地点进行了严格的消毒;病人南下后曾到过浙江、江苏两地,先后于4月15日乘坐13次列车的4车厢17、18号座席,16日乘坐上海南站至杭州的K823次列车,24日乘坐无锡至上海的T729列车的1号车厢,有关部门提示乘坐以上车次的乘客应及时与有关机构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