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投资新方向——购买商业用房

2003-05-05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王先生手头有准备投资的20多万元钱,经多方、长期考察后,他购买了一间独立的70多平方米的临大街的商业用房。用20多万元付清了该房子的首付款后,随即将房子以每月7000元的价格出租,除去每月还银行贷款,还剩3000多元。如此计算,王先生最多只要十多年便可收回20多万元的投资,余下的便是纯利润。回报率与其他投资方式相比,收益高且风险不大;与存银行相比,收益也要高出好多倍。并且,可以实现当代人投资,后代人长久受益。

据了解,商业用房的高回报率是无可置疑的。一般商业用房投资的收益率约为15%左右,地势好、升值潜力大的商业用房其投资回报率可达到35%以上。但是,个人投资商业用房一定要把握时机,选好地方,要着重分析都市型商铺、社区型商铺和专业街市商铺的不同投资回报和风险,并制定好你这个铺面房的发展策略,甚至把你的房子装修成商店、餐厅、美容美发厅等,并办好相关的营业手续,这样才能在较高的价位把你自己的铺面房租出去。

在全国的许多城市,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工程。大量的旧的铺面房、临时性铺面房都被拆除掉了,而新建的一个个居民小区的商业用房其总面积一般都少于过去的总面积。这些新建的居住小区,形成了新的人口密集地,人口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或几十万。这些新建小区里欲出售的铺面房对欲投资置业的小康之家来说,无疑是一块散发诱人香味的“蛋糕”。但投资此类房产,一定要和社区居住者的收入、阶层(包括教育、爱好、消费等)相吻合。

专业街市商铺一般是一些特色经营的著名商业街,这种专业市场在各地现在已经普遍存在。投资这类房产一是要早,这就需要投资者的具有相当眼光和承担相当的风险。只有在其这个专业街市还没有形成“气候”之前,投资购买才能得到可观的回报。投资这类房产,切忌不要在这个专业街市已形成“气候”,生意特别火爆时高价购入。

各类商铺各有不同的投资价值,投资者都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当时的市场机会,冷静分析,及时、大胆地决策。投资商业用房不可能是个个保赚,须知:成功的投资者往往不是从书堆里钻出来的,而是在具备了相当素质之后,在实践中锻炼出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