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 叙应适应伊战后中东新形势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严锋、谭卫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刚刚结束中东之行回国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日说,叙利亚应对伊拉克战争后中东地区出现的“新的战略形势”作出建设性反应,并称如果叙利亚采取不合作态度,将面临“后果”。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电视采访时说,中东地区出现的新形势是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的倒台和巴勒斯坦任命新总理阿巴斯,“显而易见,这一(中东)地区出现了新的战略形势。叙利亚必须认清形势的变化。”鲍威尔称,美国将在“今后几天、几周和几个月内”观察叙方的表现。如果叙利亚采取了措施,就说明叙方正在寻求改善叙美关系;如果没有,叙方将面临“后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