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 恐怖罪名将使核问题更复杂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姬新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平壤5月5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5日在平壤表示,美国企图给朝鲜定下“支持恐怖主义”的罪名是十分愚蠢的举动,这只能使核问题的解决变得更为复杂,使局势更加激化。

这名发言人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的提问时说,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发表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指责朝鲜在反恐斗争中没有采取实质性措施,并继续向被美国指称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出售弹道导弹技术。这是“美国企图孤立扼杀朝鲜采取的一种惯用伎俩,只能证明布什政府的对朝政策是多么荒谬”。

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发表了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和苏丹等7个国家仍被美方列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