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 米茨纳辞去工党主席职务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5月5日电以色列工党主席米茨纳4日宣布辞职。工党领导成员今日开会讨论如何选举新领导人,目前有3种选择:选举新主席、任命临时负责人、集体领导。

米茨纳表示,他是迫于党内高层的巨大压力而辞职的,他已经为工党发展作出了最大努力,但“党内一些高级成员一直不遗余力地破坏我的努力”,“从工党目前的状况看,再领导它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米茨纳曾任海法市长,去年11月出任工党主席,在今年1月第16届议会选举中,工党在120席议会中仅获19席。此间媒体认为,他当选工党主席后,其偏左立场遭党内中间派的批评,大选失利和拒绝加入沙龙联合政府使党内反对声强烈,他辞职属意料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