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紧急帮助伊恢复公共卫生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5日电由于多年来的投资匮乏、国际社会的长期经济制裁和美英联军发动的对伊战争,伊拉克医疗体系正处于“非常艰难状态”。帮助伊拉克恢复公共卫生体系、保证伊拉克贫民享受医疗服务是当前世界卫生组织最关注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的工作首先是恢复因制裁和战争而遭到毁坏的伊拉克各地医院和诊所,帮助伊拉克医护人员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具体来说就是清除医院垃圾、保证医疗机构的环境卫生、提供最基本的医疗设备、药品和食品。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如果医疗机构的环境卫生不能得到彻底改善,将可能导致传染病流行;没有基本的药品和食品,病人就无法康复;不给医护人员发工资,他们将不得不另谋出路,造成医疗机构瘫痪。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由于近期伊拉克许多医院设施遭到破坏,药品和物资储备遭到哄抢,每月至少需要2000万美元才能保证伊拉克公共卫生体系正常运行。世界卫生组织赞赏伊拉克医护人员在保护医院免遭抢劫中表现出的英勇行为,并表示将动员一切力量保证伊拉克人民拥有接受医疗服务的基本权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