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工大研制出微型非典隔离监护室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5月5日电哈尔滨工业大学五位科技人员,经过五个昼夜的奋战,设计制造出一台微型“非典”隔离监护室样机,几天内将投入市场。

该监护室室内采用负压设计,室壁上设计有抽气孔和进气孔,利用真空泵将病人呼出的携带病毒的气体抽出室外,室内形成相对低压,使新鲜空气自动流入室内,抽出的气体在进行185摄氏度的高温消毒后排出户外,避免带有病毒的空气对病人自身的交互传染及再次传染给其他人员。同时,室内的密闭便池内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管,将病人的排泄物进行消毒后再丢弃。在室壁上还设有双向通讯与单向呼叫设施,方便病人与室外人员的语言交流及呼叫。室内设有音响、灯光、电视、书桌等设施,全透明窗、检查窗口及物品交换窗口,也便于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医疗诊断护理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