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小学生假期上网学习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北京市教委网站开通免费专题学习网页“课堂在线”,为防治非典放假在家的学生开始网上学习生活。

北京市教委在网上公布了中小学“课堂在线”课程表,并组织各学科专家和优秀教师为学生进行教学指导和帮助。学生可以登录网站提问,与在线主持教师进行交流。截至4月30日,登录“课堂在线”学习的学生总人数已超过40万人次。年前北京已初步建成由骨干网、区域网和校园网等3级网络构成的高速北京教育信息网。为了满足学生学习上的需要,这一次市教委又投入200万元,为“课堂在线”配置3台服务器、9套电脑显示器、16台手提电脑。并两间办公室和一间大会议室,专供“课堂在线”使用。考虑有些学生上网困难,北京市教委又主动和教育部,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办起《快乐课堂》,让广大中小学学生在家跟着电视同样可以正常地学习。学生家长对在非常时期北京市教委办的这件事表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