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电教馆携手精华共抗非典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汪大勇日前从中央电教馆获悉,即日起至本学期末,中央电教馆与精华听课网联手发起“网上听课抗非典”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向因非典而影响正常学习的中学生免费提供网上课程。

据介绍,为保证教学进度正常完成,教学质量不受影响,师生身体健康不受侵害,中央电教馆www.ncet.edu.cn决定与精华听课网www.jinghua.net共同向全国因非典而停课的中学生提供免费的网上听课内容。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首先中央电教馆和精华听课网将在第一时间为学生开通快速学习绿色通道——ncet.jinghua.net,学生只要登录就可以看到自己年级的网上课程。这些课程都是由特、高级教师讲解的,教学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教学大纲,基本和学生在学校上课的进度同步;其次确定了第一期免费使用的时间是从4月18日至本学期结束,到时根据情况对免费使用的期限做相应调整。

中央电教馆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精华听课网,是因为精华听课网的所有网上课件均由北京特高级优秀教师录制完成,是国内唯一可真正实现“听讲”的课程,它的全程语音、动态板书、课堂笔记等功能是目前最接近现实教学模式的网上课程。精华听课网负责人李峰学说,精华要将最好的学习资源在最大范围内实现共享,与全国师生共抗非典、共度难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