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做好高校离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教育部党组今天将《教育部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高校离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指导建议》印发给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直属高校。

教育部提出以下指导建议:

高度重视。各高校要以对每一个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做好防治“非典”工作的大局和维护高校和社会正常秩序的需要出发,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做好离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理解。“非典”的发生和蔓延,对学生,对高校和社会都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和考验。疫情初发时,大家对“非典”的性质和发展趋势,特别是高校如何有效地防控“非典”的认识,都有一个逐步清晰的过程。对当时特殊背景下少数学生匆忙离校回家,要作具体分析,给予理解;密切联系。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建立和保持与离校学生及其家长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身体、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介绍学校教学、管理特别是防治“非典”的情况;做好安排。各校要根据全国和地方疫情发展制订周密计划,采取切实措施,积极创造条件,认真研究制订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区别对待,对每一个离校学生的返校,提出具体安排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