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警方及时处置流动疫情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北京抗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中,市各级公安机关都成立了防治非典处置小组,积极协助医务部门及时处置流动疫情,有力地截断了一些非典型肺炎传染源的进一步扩散。

4月18日,西客站公安分局站内派出所民警在地下大厅进行消毒检查时,发现一名正在发烧、疑似非典的流浪儿。为了确保孩子自身和其他旅客的安全,民警们迅速上前给他戴上口罩,立即将其转移出人口密集区域并对其躺卧地进行消毒,随后通知医疗部门将患者检查收治。

4月22日13时25分,密云县公安局接群众电话,获知一辆从河北固安开往承德、乘坐着19人的依维柯客车到达承德后,有一乘客高烧不退,疑是非典病人。该乘客已在承德下车,而该车正从承德方向返回北京。接报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处置非典小分队沿路寻找这辆客车,并通知承德警方寻找患者及同车乘客。在承德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14时10分,该车在一治安检查站被拦住检查,并由当地医疗防疫部门及时进行了消毒处理。

4月22日9时许,西客站公安分局巡察执法队接到群众报告,在西站北广场发现一个疑似非典的病人,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在该人周围隔离出一个方圆5米的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后,民警为该人戴上口罩,同时,通报医疗部门将这名疑似非典病人及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4月22日17时50分,北京地铁复兴门站发现一疑似非典患者,地铁公安分局西单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把该人与其他乘客隔离,并及时通知医务部门将该人带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