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育警谱新篇

河南辉县市公安局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燕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文化育警好,警队飘书香。河南省辉县市公安局用文化杠杆推动民警的素质教育,培养“文武双全”的人民警察,初见成效。

如何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空白时间?辉县市公安局出台了贯彻公安部“五条禁令”的配套工程“文化育警”活动。该局成立了河南省首家县级公安文联,组织、指导全局展开各项警营文化活动。他们大力开展读书年活动,与新华书店联谊成立了警官读书俱乐部;他们定期定时聘请市里文化名家,开办讲座、交流心得。刑警大队创办了《辉县刑侦》,使每个侦查员都能在自己办的报纸上交流破案心得体会;交警大队的《蓝盾快讯》、巡警大队的《辉县巡警》也都办得有声有色。读书活动之外,该局还正在筹建文学、书法、摄影、篮球、乒乓球、健身等协会,民警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项参加。每个民警在文体上的发展和成绩,与实行的规范化建设挂钩,列入该同志每月、每季度及年终的工作量化考核内容。为进一步将读书活动推向深入,辉县市公安局又出台了鼓励民警参加自学考试的新举措:对于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又正在攻读第二学历者,优先任用,提拔到各业务口的重要位置上来,激发了民警的上进心和进取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