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导加紧反攻洋品牌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张昕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五一”前夕,国产手机大户波导公司透露,波导手机第一季度单月销量均超过100万部,全面完成预定目标。但面对“利刃高悬”的洋品牌手机,公司喊出新口号:要加紧反攻洋品牌。

据信息产业部统计,去年整个中国手机市场约销售手机(除去出口)7000多万台,但仅摩托罗拉一家就达1800万台。尽管国产手机去年市场份额已达到30%,但盲目乐观只能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波导在应对策略上除加强品牌建设和客户服务外,在产品方面,每隔10余天就推出一款新机型,这种速度在国际上也只有寥寥可数的几家可以做到。据悉,5月份即将有6-7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具有一定“杀伤力”的彩屏中高端机型上市。

近期,波导将掀降价风暴,十余款手机全线降价让利,涉及全国几万个经销点,时间将持续至“五一”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1500万台,波导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抢占尽可能大的市场份额。公司表示,手机业的竞争是品牌、服务、价格三位一体的竞争,波导此番降价绝对不是价格战,而是在一定的利润空间下让利于消费者,夺取更大市场份额的一种手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