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自贡支队长期资助失学儿童

2003-05-06 来源:光明日报 兰亮 师财中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武警四川省总队自贡市支队副政委袁多文率有关人员,将支队40多名党员干部捐献的5300元现金,送到了自贡市荣县东兴镇学校18名特困学生手中,解除了这些学生的后顾之忧。这是该支队开展“践行‘三个代表’,争做‘五个模范’教育”活动的结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这个支队从3月中旬到4月上旬,利用15天时间,在党委机关开展了以“践行‘三个代表’、争做‘五个模范’”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在学习中,他们围绕发扬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神圣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反思,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当他们得知荣县东兴镇学校远离县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大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中途辍学的情况后,积极响应国家的“春蕾计划”,发动支队机关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及时为该校的特困生送去了子弟兵的一片关爱,使他们重返校园。至此,该支队已长期资助失学儿童和特困生6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