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歌唱给白衣战士听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柏石 我有话说

中央电视台“五一”举办的《我们众志成城》晚会,约有20位歌唱家五人一组分批唱出了好歌,体现了众志成城抗非典的坚强意志,表达了他们对白衣战士忘我抗非典的敬意。像李光羲、马玉涛、吴雁泽、关牧村等一流歌唱家结合为一组,站在一起同唱一首歌,这可能是歌坛上的创举,引人注目,效果也好。这种演唱形式是可以推广的。

不过,同唱之后如能听到他们的独唱,仍是包括白衣战士在内的广大观众更为喜爱的、更为盼望的。这些第一流歌唱家令人喜爱的代表作很多,战斗在抗击非典前线的白衣战士听到李光羲、马玉涛等人的美妙歌声,能在走出隔离区的片刻,得到愉快的休息,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恢复精力,再去战斗。好歌有推动和提高的精神作用啊。

真正的艺术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强烈的感染力。请把最好的歌唱出来吧!好歌唱出来,定会激励白衣战士战斗再战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