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余贫困村十万特困生受益

广西百色每年筹集助学资金1621万元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通讯员 张名章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笔786万元的捐资助学款,日前分发到广西百色4万多名农村贫困儿童手中。这一笔款项可使全市中小学生的辍学率同比下降0.29%。

地处桂西的百色,是全国十八个连片贫困地区之一,2002年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全市1015个贫困村,共有10万多名义务教育阶段的特困生濒临失学。百色党委、政府决定为这1015个贫困村开展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全市每年筹集扶贫捐资助学资金1621万元,用于减免这些特困生的学杂费。

一场轰轰烈烈的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在老区展开。党政机关及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实行“一帮一”,每人每年捐助一名特困生所需书杂费160元,企事业单位募捐及社会各界捐赠310万元,余下的由财政支付。

隆林各族自治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建芬沿南盘江调研时,看到孩子们在地头挥汗苦干,心头一阵苦痛。第二天,他就把干警们召集起来开会,自己先带头捐款500元,至今全院已累计向特困生捐款25000元,使南盘江边的失学孩子又重返了校园。隆林县者浪乡播立村坝洞小学杨文金老师无偿资助的困难学生已达到56名,为他们垫支的书杂费近4000元。乐业县教育与科技局局长刘序畅组织人员给每个受助学生建档,并建立捐资助学金专户,由专人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