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肇星与英国外交大臣通电话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下午应约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通了电话。

斯特劳代表英国政府对中国人民抗击非典型肺炎的努力表示同情和支持,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英国已决定通过有关国际机构向中国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并愿考虑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李肇星感谢英国对中国防治“非典”工作的支持以及日前就此发来的慰问电。他说,“非典”作为一种尚未被完全认知的新型传染病正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安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中国政府采取了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始终把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李肇星说,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中国非常重视开展国际和地区合作。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合作。温家宝总理出席了中国-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合作建议。中方愿在传染病的应对、监控和防治等方面借鉴英国等国家的经验,并积极开展合作。

双方均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英两国应就中东、朝核、伊拉克等国际问题加强磋商与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