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适度放宽“非典”管制措施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6日电泰国卫生部今天发表防治“非典”第5号公告,对从疫区来的国内外旅客适度放宽控制措施,允许上述人员在提交健康证明的情况下解除隔离或连续戴口罩10天的强制性规定。

从今天开始实施的第5号公告对严格控制“非典”传染的目标不变,但为了适应东盟防治“非典”领导人特别会议的精神,新公告调整了对来自疫区的外国游客或回国人员的管制措施,规定外国游客入境后要连续戴口罩10天,如果想不戴口罩旅游,必须每3天进行一次体检,并向当地卫生部门提供健康证明。至于从疫区回国的泰国人,在家隔离时间从14天减为10天,如需要照常上班或学习,征得上级领导同意可以免除10天的隔离,但必须每3天提交一份健康证明。

公告指出,泰卫生部门将继续在机场、码头和陆地边卡对入境人员进行严格体检,发现异常症状者将对乘客个人或团体甚至整架飞机、车船实行隔离。公告首次详细介绍了“非典”的传播途径、“非典”症状特征,提醒民众要注意饮食适当、睡眠充足、加强日常锻炼,同时希望民众养成饭前厕后洗手、聚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不对着他人咳嗽或打喷嚏等良好卫生习惯。公告同时强调,“非典”患者的死亡率只有不到6%,90%以上的患者可以在2—3周内恢复健康,期望民众理性认识“非典”,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心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