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喀布尔爆发反美游行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5月6日电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大约300名阿富汗人今天走上喀布尔街头举行反美游行,对战后重建进程缓慢、社会治安恶化和政府拖欠工资等表示不满。这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发生的首次反美示威。

游行人群中包括政府职员和大学生,他们高呼反对美国和英国的口号。一些人要求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撤出阿富汗,并称阿富汗人“抗击美国入侵的时候到了”,就像阿富汗人在20世纪抗击英国和前苏联的入侵一样。

当天的反美游行是由一个名叫“科学中心”的组织发起的,其负责人塞迪克是阿富汗的知名哲学家,他对阿富汗以往的政府都持严厉批评态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