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航班没出现新“非典”病例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5月6日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毕希格那尼日前在伦敦表示,自各国航空公司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措施以来,国际航班没有出现新的“非典”感染病例。

毕希格那尼说,今年3月到4月,在全球200万乘坐民航的乘客中,只在6个航班上发现了5例“非典”疑似病例,但自4月初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措施后,再没有出现一例“非典”传染病例。香港、科伦坡、新加坡和北京等地机场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防止“非典”在全球蔓延。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飞机舱内的空气清洁度达到99.98%,相当于医院监护病房的空气环境,严格的监控预防措施与洁净的空气对预防“非典”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