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社科专家研讨白衣战士精神

学习抗非典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6日电 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日前在此间联合举办了首场“新时期广东人精神”研讨会。来自省内社科界的20余位专家对有人把“敢为人先、开放兼容、勤勉务实、变革求新”作为“新时期广东人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阳胜说,此项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最近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是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精神支撑的现实需要。与会者也纷纷表示,广东省医务工作者在此次非典事件中的先进事迹是“新时期广东人精神”的生动体现。尤其是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全力救治病人,涌现出邓练贤、叶欣等英雄,钟南山院士更是以科学求索精神和不惧艰险的探索精神,始终奋战在抗击非典型肺炎的第一线。他们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他们是人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光大发扬,是“新时期广东人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全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