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暂别,为了将来的相聚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4月30日,被留验观察的东南大学材料系学生王禄,发布了一封致该校师生的信,客观地反映了留验观察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动员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抗击“非典”的措施,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王禄在信中说,我是2001级的一名普通学生,由于前一段时间家中有事,接到家中的电话后便返乡了。当返校的时候,被通知要被留验观察一段时间。当时我心里难受极了!

住进隔离区后,我的心逐渐安定了下来,渐渐明白了现在发生的一切。我了解到,我们的国家,正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社会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非典”作出努力,我们学校为了应对这场突出其来的“战争”,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护措施,严防死守,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

我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决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那就是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了将来的相聚,暂别熟悉的同学和老师。

王禄在信中介绍了他们目前的情况:我正和其他几名同学住在学校的隔离区,学校每天定时派人送来丰盛的饭菜、水果,每天都能看到当天的报纸,都会接受两次体温测量,很高兴地告诉你们,我们之中无一人体温异常!今天,每人的房间里又装上了电话,远方的家人也不用太担心了,我们也可以和你们每天聊天通话了!

面对关心我们日常生活的领导,悉心照顾我们的老师及工作人员,曾经朝夕相处现在也嘘寒问暖的同学,我还有其他被留验观察的同学,都由衷地感激,真心地感动。

王禄写道: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正积极投入对抗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的斗争中。党中央、国务院时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学们,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我们身后有你们,有广大的老师、领导乃至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

王禄在信的最后向广大师生、领导以及全国正奋斗在抗击“非典”前线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