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SARS防治研讨会举行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美SARS防治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就中国目前的SARS防治和科研情况交换信息,使美方了解中方目前在SARS科研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探讨双方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尽早共同研究出SARS的有效防治方法。

美方专家组是应科技部徐冠华部长的邀请来华访问的。领导该专家组的利普金教授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免疫病原体和传染病中心主任,国际公认的应用分子生物手段发现病原体方面的权威。利普金教授创立了在临床材料中快速检测未知病毒的分子手段。他领导的研究小组曾首次在脑炎患者的大脑中发现西尼罗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