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典热线“95120”启用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唐柳明 我有话说

4月30日晚9点,北京非典防治电话“95120”正式开通。作为“救护120”的谐音,“95120”不仅将目前分散在不同单位的防治非典咨询电话统一了起来,而且是全国统一的咨询号码,便于市民记忆和使用。

根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120号《转发信息产业部关于启用全国统一非典型肺炎防治电话“95120”通知》的精神,北京通信迅速组织力量,在一天内就制订了“95120”启用方案并被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卫生局所确定。仅用5个小时,北京通信网上193个交换系统和1438个局所就完成了全部数据生成工作,创下了北京市通信公司历史上数据生成的最快记录。在启用“95120”之前,北京市通信公司已为北京市急救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增加了几十条热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