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尽早颁发3G牌照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目前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尽早为运营商颁发3G牌照对于启动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信息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达到并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拉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国际电子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式上,诺基亚网络中国区高级副总裁何庆源作上述表示。

何庆源认为,第三代移动网络不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移动多媒体服务,同时也将是具有价格优势的移动话音业务平台。运营商将通过第三代移动网络为用户提供更多、更激动人心的个性化移动服务。目前,全球已颁布114张三代执照,其中112张是WCDMA执照,占98%。中国信息产业10年来以3倍于GDP增长的速度高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第一支柱产业。由于采用了GSM这一全球性开放标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GSM市场。GSM在全球的迅速发展为中国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出口机会,并成为中国移动产业在过去几年吸引投资和出口方面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选择WCDMA这样全球通用的标准,将不仅使中国的用户实现全球漫游,同时也将继续为中国的移动产业带来巨大的投资和出口机会,并将带动中国GDP的新增长。

何庆源表示,诺基亚在终端、网络系统、软件平台、应用等产业链核心领域独具实力。诺基亚和其他厂商一起在中国积极倡导低廉合理的WCDMA基础设施IPR专利费用,并凭借设立在中国的诺基亚全球重要的生产和研发网络,技术和资金的实力,与中国的各方合作伙伴展开广泛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