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笔记本电脑“休闲”潮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文路 我有话说

世界汽车产业中近十年来最让人瞩目的变化是休闲车(RV)概念大行其道。现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也正在经历着类似的变化,消费笔记本作为笔记本电脑中的“RV”产品,正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有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内地消费笔记本电脑销量占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的5.1%,而到2002年上半年,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7.8%,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消费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大多是城市中的成熟消费者,受过良好教育、收入稳定,是工作中的骨干。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使他们很难将工作与生活严格的区分开,而繁忙的商务旅行间隙听一首音乐或许就是最好的休息。这些特征决定了他们对形影不离的笔记本产品产生了新的需求:不仅要满足商务工作的需求,还要能够满足休闲娱乐的需求。

与商务笔记本注重速度、稳定性的特点相比,消费笔记本产品更加注重影音娱乐功能、数码应用功能、产品的易用性以及时尚的外观设计等因素。如联想近日推出的新一代消费笔记本电脑L800,配置了nvidia Geforce4 Go 32M图形加速卡,使3D处理性能达到台式机的水准;采用15.2英寸Wide-SXGA大屏幕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独特的15:10比例可以实现完美的播放DVD视觉效果;优质低音炮音响系统更带来震撼的声音冲击。L800同时还保留了强大的数码扩展功能,不仅集成了常用的56KModem、10/100M网卡和PCMCIA扩展口,还具备了多个USB2.0和IEEE1394宽带数码接口。

消费笔记本电脑正以其独特的“RV”功能,成为笔记本电脑的一个最新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