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存储将有大发展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刘荣莉 我有话说

网络存储被公认为IT业的亮点。自从“9·11”事件发生以来,各个领域的用户都在灾难恢复方面开始进行规划并增加投入,主动采取各种措施来保护他们的数据和存储资产,因此网络存储业得以高速增长,整个行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2002年我国存储市场总体上虽然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但并未延续2001年的态势,2002年我国存储系统市场装机容量比2001年增长32.2%,装机容量的增长远小于2001年111.4%的增长率。据研宇科技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国强分析,增幅回落的原因除了部分行业采购减少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IT用户的消费日趋理性化,应用需求已经从硬件设备的大规模采购逐渐转向现有系统应用水平的提高,用户更注重与产品应用相配套的一对一的服务。

王国强将用户的这种需求总结为“客制化”。他说,面对顾客的“客制化”需求,如果企业不能够及时有效地满足,那么将会失去客户、失去市场。“客制化”无疑提高了市场的准入门槛,但另一方面又为一些经营灵活有实力的企业提供了新的机会。

以研宇科技为例,作为工控机领域知名企业研华的全资子公司,虽然进入内地的时间不长,但在网络存储、服务器等领域,已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王国强说,随着用户对数据安全意识的增强,他相信,在“客制化”服务的推动下,2003年的网络存储市场将会发展更迅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