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要求:渔民出海前须隔离观察3—5天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为了做好渔业行业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确保广大渔民和渔业执法人员的身体健康,农业部日前发出《关于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确保渔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把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作为当前渔业安全生产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采取措施,抓紧抓好。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通知要求要加强捕捞、养殖、加工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尤其是在海上作业的捕捞渔船和海上渔业执法船舶,因其远离大陆,人员高度集中,防范、施救难度大。为此,要建立防治预案,对出海船舶进行全面的严格的消毒,要预先设置隔离舱,预备相应的药品,以应对海上可能突发的疫情。对出海生产的渔民和执行海上渔业行政执法任务的干部职工,出海前要进行3至5天的隔离观察,确保没有感染非典及其他病毒后再上船出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