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虎狮结合生下“崽崽” 长沙市民投票为其取名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5月6日电 昨天,长沙世界之窗人头攒动,众多市民正在参加一场为国内唯一幸存的小虎狮兽开展的命名活动。

长沙世界之窗马戏团里,一只名为“玛丽”的孟加拉公虎与一只名为“奇奇”的非洲母狮常常同台演出,且居于同一笼中,日久生情,虎狮相恋,竟冲破“种族藩篱”,偷吃禁果,于今年3月27日一胎产下三只虎狮兽。老虎与狮子虽同属猫科却不同类,由于其染色体不同,产下虎狮兽甚为稀罕,其受孕成功率仅为1%—2%,且成活率极低。三只虎狮兽出生不久,两只夭折,幸存的一只在湖南儿童医院动物实验室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已平安满月,体重达1.6公斤,且虎虎有生气,颇显王者风范,令人称奇。

命名活动采取网上投票与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与者十分踊跃。在一片欢呼声中,小虎狮兽获得了富有湖南乡土特色的桂冠——“崽崽”,这一名字以10176票胜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