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虹空调:稳固国内市场 拓展海外市场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李文 我有话说

长虹空调自创业以来,始终秉承技术和质量为本的经营理念,在稳步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拓展海外市场,捷报频传。

长虹空调始终以大投入、大规模、高技术、高起点、高品质切入市场,在技术开发方面不断进行国际合作,几年内产能快速扩张已达到目前28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这表明历来以雄心勃勃著称的长虹在空调领域内从一开始所瞄准的就决不只是国内这块市场,而是全球大市场。

从1997年建立起,长虹空调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就与美国GE公司正式签订出口合同,向GE出口空调10万套,吹响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号角。自1999年印尼先锋长虹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至今,长虹对印尼出口保持600%的年均增长,并在印尼实现了本土化生产。目前,在印尼空调市场中,长虹空调已成为第一品牌。

与此同时,长虹作为全球首家向俄罗斯输出空调生产线的企业,与俄罗斯第一家空调生产企业Ro s len公司达成了长期输出空调组装元器件的协议,并负责对俄罗斯方面的工艺人员、设备维修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

在欧美,瑞典爱立信公司、美国通用、沃尔玛等跨国大公司也大量采购和销售长虹空调;在中东,长虹空调的销量与日俱增;到目前为止长虹空调已远销至包括美国、欧洲、俄罗斯、东南亚、澳大利亚、土耳其、新加坡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虹空调在海外市场美誉度的不断上升,带动了长虹空调在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强势增长;同时长虹空调在拥有美的、格力、科龙等众多本地知名品牌的华南市场上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截至去年,在华南市场上的累计销量已达几十万套。为了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华南地区成为长虹空调竭力拓展的又一大市场,而华南地区成熟的空调产品配套加工业也深深地吸引着长虹。要想稳固华南市场和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必须在当地建立起研发与生产基地。为了占领出口全球的制高点,长虹一举收购了广东省中山市三荣空调器厂,在华南建立起了空调生产基地。收购了三荣空调器厂后,长虹集团立即着手对其进行全面技术改造,绵阳长虹基地先进的生产与研发设备及各类人员陆续到位,随即广东长虹正式成立。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依托于东南亚和华南市场的快速增长,以空调为主业的广东长虹不但站稳了脚跟,并且达到年产50万台空调的能力。广东长虹成立不到一年,长虹所接到的海外订单急剧增加,去年长虹的海外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今年1季度的出口额也达到了近亿美元。

长虹空调虽然起步较晚,但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已稳稳进入第二集团军的行列,产能从50万、80万、120万、250万不断提升,一直到目前的280万台,成为空调市场上一颗耀眼的新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