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电视剧《毛泽东》率先在湖南开拍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周迅 我有话说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36集电视剧《毛泽东》的第一部、讲述毛泽东青年时代的12集电视剧《青年毛泽东》,率先在湖南开拍。36集电视剧《毛泽东》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北京佳和盛世广告影视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全景式反映毛泽东同志革命生涯的电视剧。该剧根据毛泽东同志的青年时代、中年时代、老年时代分3部拍摄,每部12集,分别为《青年毛泽东》、《谁主沉浮》、《天若有情》。该剧将从新的视角展示毛泽东的一生,艺术地再现毛泽东的伟人风采,描绘他从青年时代直到晚年的风雨人生,叙述他救国救民、力挽狂澜的人格魅力和鲜为人知的故事,讴歌他集革命家、军事家、书法家、诗人于一身的胸襟和情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