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邵华舞台艺术摄影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方宁 我有话说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杂志社主持召开的“邵华舞台摄影艺术研讨会”近日在总参西山招待所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解放军画报社的领导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文艺理论家、美学家近30人出席了这次研讨会。与会者就邵华的舞蹈摄影艺术展开了积极的研讨。近几年来,邵华从130多场舞蹈剧目、舞蹈比赛及各类文艺演出中拍摄了大量的舞蹈摄影作品,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她的摄影实践不仅为舞蹈艺术提供了重要的形象记录,而且以丰富的表现力和深刻的理解力表达出舞蹈艺术的生命内涵。专家们在充分肯定邵华舞蹈摄影艺术作品所具有的独特形式美感和独立的美学品格的同时,也对作者今后的艺术创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