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此养成卫生好习惯

2003-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柏石 我有话说

上海《文汇报》刊登了天呈同志画的四小幅漫画,有“一回家就洗手”、“进电梯不讲话”等等,看来有趣又容易记住,起到了以漫画抗非典的宣传作用。

四幅画有一个总题:《近来新习惯》。这题起得好。确实,抗非典让我们注意讲卫生了,养成讲卫生的习惯了。大约从“五四”新文化运动起,就有不少仁人志士提倡教育救国,提倡讲卫生强体质了。时光流逝,讲卫生讲到现在仍难完全实现,如随地吐痰有些人就至今也改不掉。

非典突然袭击中国大陆,一场抗非典的无硝烟大战正在进行。为了抗非典,卫生专家告诉我们,首先要讲卫生,增强体质。于是,为自己的生存,为他人的健康,人人讲起了卫生,不讲卫生的各种坏习惯也自动克服了。社会上,家庭中,都出现了讲卫生的新习惯,讲卫生的大难题有了解决的良好开端。

这应了一句古话:坏事可以变成好事。让我们在抗非典中努一把力,从此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